产业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探寻海派文化——松江泰晤士小镇文化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361


20211030日,产业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开展探寻海派文化——松江泰晤士小镇文化参观考察活动。

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原本是一个居住区和生活区,现在已经变成了游客的参观区。这里的人气很旺,很多新人都会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泰晤士小镇不仅仅是用了一个英国首都伦敦的一条河流的名字作为招牌,而且还是真正地按照纯正的英伦乡村小镇的风格进行设计、建造、管理和运营的。

产业教职工一行人从进入小镇的那一刻起,便会不由自主地被小镇绮丽梦幻的英伦风情所吸引。英伦的各时期建筑、街区徐徐展现,仿佛迂回在中世纪的街巷,狭窄曲折的台阶,石板路,街头的雕塑,叠彩的墙面,维多利亚式的露台,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在这里,仿佛时光倒流,一切都回到了从前,一步步深入这个专为“踱步遐思”者而建的美丽小镇,在流动的建筑中仿佛穿越了时光,莎翁剧中的场景在移步换景中更迭。教师们踏着异域街道,跟随影像画面,惊叹于欧式文化,体验、感受、阅读着英伦与海派文化的融合生活气息。



一天的活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本次考察活动,既让教职工们领略了自然的美好,同时也与欧式英伦文化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和学习的机会,寓教于乐。教师们对上海历史的增加了更多感悟、对海派生活的体验融入方方面面,不断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个人素养。

 

产业分工会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