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属企业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78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属企业组织开展“建党百年风华正茂 上电产业启航筑梦”系列党日活动。


催人奋进,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校产业党支部召集上电校属企业全体党员在杨浦校区电工场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看的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责任,为企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建引领,用心打造企业党建活动阵地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校联合党总支书记张洁,校产业办主任、产业党支部书记王轩和校产业办副主任、产业党支部副书记王凡来到杨浦南校区,共同为上电校属企业党员活动中心揭牌。该中心是由校产业党支部具体指导、校属企业上海微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的党建活动阵地。

上海微程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曾金发表示,校属企业党员活动中心的建立启用,将为我校校属企业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和党建工作与党员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场所,成为校属企业党员的精神家园与重要活动阵地,为校属企业党员的力量凝聚、先锋示范与思想引导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座谈中,王轩强调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希望企业要注重发挥好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为企业多做贡献,不断提升企业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朝气蓬勃、奋发拼搏的企业文化氛围,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张洁从中心建成后的功能定位、活动组织、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就企业党员发展与管理、党建阵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期望中心能够切实在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上起到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随后,张洁、王轩、王凡等前往上海微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打造的“党建宣传栏”“党群小驿”“党员先锋站”“沐浴在党旗下”等企业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对公司在有限的空间与条件下加强党建工作力度、营造党建文化氛围表示充分肯定。


坚定信仰,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上海微程举办了“纪念建党百年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全体员工参加。会上,公司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了企业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节日之际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员代表的发言展示了基层党员对加强企业党建指导、推动企业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并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随后,全员参与线上答题,角逐激烈,面对题解还进一步展开讨论交流。




形式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公司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让企业员工深受教育和鼓舞。公司五名员工在活动现场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汇报了自己争取进步的思想状况,表达了对党忠诚、永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校产业办一贯重视校属企业党建工作,加强企业党建引领、凝聚企业党员力量,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是加强产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依托学校党建优势,产业办着力推进对校属企业的党建指导与党员教育,并将此项工作列入支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清单,力图打造风清气正、敢拼敢干的上电产业工作氛围。


产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