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董事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712

11月13日上午,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临港校区党员服务中心召开了三届三次董事会。副校长、公司董事长封金章出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监事会成员、公司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公司在经营管理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2020年在全力推进我校所属企业的体制改革工作、科学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妥善推进并积极处置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等三个重点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报告指出,在完成非保留企业的关闭注销和脱钩剥离后,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重点应放在保留企业的规范管理和提升对学校中心工作的服务力上。重点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即:在学校产业“十四·五规划”上下功夫、在提升两个“力”上下功夫、在规范企业治理结构上下功夫、在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在“合规”管理方向上下功夫。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监事人选等的调整方案、公司财务决算报告、公司财务预算报告、公司利润上缴方案、年度经营目标以及对外投资的校属保留企业2019年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等相关议题。

封金章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董事会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指导和参与资产经营公司各项工作的董事们和监事们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对过去一年多的工作总结很全面,工作是富有成效的,一方面着手抓好企业经营的主业,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较好地推进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和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大工作。

他强调,资产经营公司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10家校属企业的关闭注销和脱钩剥离工作,尽管时间很紧、任务很艰巨,还伴随着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但是仍要做好做细各项工作,发挥好第三方机构的专业力量,圆满完成上海市教委和学校党委提出的校属企业改革的目标,让此次的体制改革工作能经得起历史考验;二要加强对4家保留企业的规范管理工作,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内控风险,全面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建设,确保企业的合规管理和经营成效,推进企业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增强校属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三要随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推进,保留下来的校属企业要不断发挥企业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在服务学生的创新创业和服务教师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来提升校属企业对学校的服务力。

封金章最后指出,尽管今年我校所属企业面临了诸多困难,但是通过开源节流、提质增效,为企业今后经营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潜力的积累打下了基础,相信未来在各位董事监事的继续支持下、在各企业管理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在全体企业员工的辛勤付出下,我校所属企业定不会辜负市教委和学校党委的期望!


产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