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快讯

通知公告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现接到我校校属企业上海微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微光·双百”产研项目合作及技术需求,寻求与学校相关教师(团队)开展合作。如有对接意向,请直接与该企业联络并进行咨询。

一、企业概况

上海微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上海电力大学所属企业,现已发展为我国著名的电站自动化仪器仪表产品供应商与服务商。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了DY系列就地数据采集盒及数据采集系统、数字式高阻检漏仪、水冷机组测轴振传感器等产品,出口土耳其、印度、伊拉克、印尼、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主导产品DY系列嵌入式远程I/O数据采集系统及其扩展产品,已在全国各地近三百个火力发电厂得到广泛运用,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成为国内外著名的电站DCS控制系统公司的配套产品。该产品先后获得“上海市专利产品”称号和上海市重点新产品证书,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上海市高新技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等级B级)。企业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次。

二、“微光·双百”项目简介

微程公司十分重视与学校开展学科交流与产学研合作。为更好地履行校属企业积极融入学校、服务学校的企业责任,支持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公司斥资设立了专项研发基金,实施“微光·双百”产学研合作项目计划,搭建校企科研合作的平台,在助力学校教师成果技术转化的同时,也借助学校的科研力量,实现现有产品升级、智慧化应用拓展、新产品研发,并以此促进公司的转型发展,打造产品多样化,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2022年公司通过市场调研立项,拟将空冷岛温度场在线监测系统开发、数据云监测系统平台开发、智能前端 DY-24C技术升级试验平台开发3个项目列入“微光·双百”项目实施名单(详见附件)。公司将在收到相关合作意向后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进行评选,最终签订项目合作书。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瑜

电话:13917901550

邮箱:SHWCDQ-WL@shiepws.sinanet.com

 

附:“微光·双百”产研项目项目简介.docx

 

                                      产业办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