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概况

公司概况

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按照教育部、上海市教委要求于2007年改制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力大学是资产公司唯一出资人,资产公司代表上海电力大学统一持有、经营、监督和管理校办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对学校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同时积极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发展。

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管理部门,加强对学校控股和参股企业的监管,保证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安全、保值和增值;同时紧密围绕大学的文化育人和社会服务功能,服务于科研教学要求、服务于电力行业发展方向、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搭建校企产业合作桥梁,扶持科技创新型、学校学科特色型企业的创立与发展,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

在学校党政领导、教师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资产公司不断拓展投资范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2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投资业务包括电站、输配电自动化仪表制造、电力设备安装、设计、电力设备贸易、酒店经营、物业管理、科技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方针政策,鼓励企业参与“一带一路”能源建设,旗下企业产品已出口至土耳其、印度、伊拉克等多个国家。

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完成上海电力大学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任务,不断探索和实践师生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历年来,旗下企业开发的产品荣获国家级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每年公司精心组织项目参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出色展示了学校教师在电力科技中的创新项目,屡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依托学校平台、立足电力行业,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学校产业的结构调整,协助企业规划好发展方向,尤其是搭建好学校、教师、社会企业、政府的协同发展纽带,落实“政产学研用”的五位一体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为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公司名称: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 021-65435163

传真: 021-65435163

E-mailcyb@shiep.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111